叙利亚支持俄罗斯有关组建地区反恐联盟的倡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臻 刘阳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24 10:15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3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阿利姆23日说,叙利亚支持俄罗斯此前关于组建地区反恐联盟的倡议。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穆阿利姆当天在大马士革会见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时说,打击恐怖主义是叙利亚目前的首要任务。叙利亚支持俄总统普京上月提出的就组建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地区反恐联盟的倡议。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22日在接受叙电视台采访时说,叙利亚愿与任何国家就打击恐怖主义展开合作。但他同时表示,一些国家没有打击极端组织的“真正意愿”。

今年6月底,普京在会见访俄的穆阿利姆时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当前地区的最大威胁,叙政府必须联合地区国家共同打击“伊斯兰国”,俄罗斯愿为叙政府与地区各国对话提供便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