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伊核协议后美军仍能制衡伊朗

来源:新华社作者:穆东 陆佳飞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30 10:18

新华社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穆东 陆佳飞)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9日表示,美国与伊朗签订核协议后,美国在中东地区仍然具备制衡伊朗的军事能力。

卡特当天在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如果伊朗在中东地区有任何军事动向,美军在此区域的军事部署和先进战力将确保美军快速控制局势。

卡特强调美国将深化与以色列的军事合作,向以色列提供包括F-35隐形战斗机在内的先进武器,维护美国在该地区的安全利益。此外,美国还将帮助其他中东地区盟友提升海上军力,加强地面部队、特种部队以及反恐部队的作战能力,提高空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并完善网络安全系统。

分析人士指出,卡特此番言论证明美国欲加强与中东地区传统盟友的军事合作,这表明伊核协议签署后,美国并没有对伊朗放松警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