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说法俄尚未就“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问题达成协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斌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01 06:46

新华社巴黎7月31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7月31日说,目前法国和俄罗斯尚未就“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问题达成协议。

奥朗德当天对媒体记者表示,法国和俄罗斯正在开展工作,以找到解决办法。双方已经开始对此进行讨论,他将在未来几周内就此作出决定。

据法国媒体31日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消息报道称,俄方有消息人士说,关于“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谈判已完全结束,包括赔偿时间表和赔偿金额在内的细节都已确定,法国将向俄罗斯赔偿约12亿欧元。

俄法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总金额12亿欧元。根据合同,法国将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法国方面多次以乌克兰危机为借口推迟向俄罗斯交付,俄方则表示,如果法国方面不能如期履行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俄罗斯将向法国提出索赔。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满载排水量2.1万吨,具备远程兵力投送及两栖作战指挥能力,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