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释放减少对伊朗制裁的信号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奕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01 11:17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31日电(记者孙奕)欧洲理事会7月31日就落实近期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有关问题通过法案,表示欧方开始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欧洲理事会公报称,在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联合国安理会以一致通过决议的方式核可该协议,该决议支持减少目前对伊朗的制裁。

公报说,减少制裁后,欧盟将允许伊朗改造位于福尔道的两台离心机,允许其对阿拉克反应堆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及允许一些核有关设备运出伊朗。

本月14日当天,在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欧盟表示将对伊朗制裁的冻结期限延长至2016年1月14日。

根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实伊朗履行相关核措施之后,联合国及欧盟对伊朗的所有经济制裁将终止,美国对伊朗的绝大部分经济制裁将冻结,包括关键的金融活动和油气进出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