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祝贺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关建武 周而捷 等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02 03:19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 (记者关建武、周而捷)美国国务院31日祝贺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在当天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祝贺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他们在2008年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并办得非常成功。我们相信北京也有能力成功举办冬奥会。”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1日电(记者姬烨)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之后,里约奥组委31日向北京表示祝贺,称北京向世人展现出值得信赖的办赛能力。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成功举办,让国际奥委会相信北京的办赛能力,奥林匹克大家庭相信中国、北京可以举办一届出色的冬奥会。”里约奥组委首席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依靠令人信服的办赛能力,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我希望中国人民可以从中受益,通过这届奥运会能够有更多中国人喜爱上冰雪运动。”他说。

据新华社巴黎8月1日电 (记者张寒)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法国主流媒体均第一时间予以网络报道,8月1日出版的各大报纸更敦促巴黎在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过程中吸取北京的成功经验。 

体育专业媒体《队报》当日用了四分之一个版面分析北京获胜的原因。这篇题为《最强者的理由》的文章写道:“44比40,北京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文章引用法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埃斯坦盖的话说:“很多委员,包括我在内,都以为票数会是更压倒性的。最后的结果说明委员们对于稳步改革还是冒险激进有着不同的理解,我想这种微妙平衡的存在对奥林匹克的发展是有益处的。”

《队报》还在同一版面刊登了同一署名记者的文章,希望已经明确提出申办2024年夏奥会的巴黎能从北京身上学到制胜的经验。“北京的经济实力当然是取胜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不是全部。”文章引用埃斯坦盖的话说,“一个整体的蓝图更为重要,比如大视野、丰厚的奥运遗产、运动员的地位和作用,以及能为奥林匹克运动所带来的长远影响。”

据新华社东京8月1日电 (记者马晓云)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日本主要媒体均予关注。 

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北京成为史上首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也将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奥会。滑雪赛场所在地河北省张家口市是一个因长城和草原而闻名的城市,当地政府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表示,不管是冬奥会期间还是冬奥会结束后,他们都可以向全世界展示美丽的冰雪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