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工人党袭击土耳其安全部队致20余人死伤

来源:新华社作者:邹乐 郑金发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02 18:15

新华社安卡拉8月2日电(记者邹乐 郑金发)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2日在土东部阿勒省制造一起针对土安全部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导致2名士兵死亡,另有24人受伤。

阿勒省政府在声明中说,袭击者驾驶一辆装载着爆炸物的卡车冲向该省靠近伊拉克边境的一个哨所,造成人员伤亡。

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一名土耳其士兵1日在土耳其东部卡尔斯省被疑似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埋设的地雷炸死。疑似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还在该省纵火焚毁20辆汽车。

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近来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方和警方的袭击事件,土耳其政府也多次出动战机轰炸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藏匿点,双方冲突不断升级。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曾与土耳其政府长期冲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