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大臣突访伊拉克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序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04 05:53

新华社巴格达8月3日电(记者陈序)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3日在未事先宣布的情况下突然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伊拉克国防部长奥比迪就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问题举行会谈。

伊拉克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法伦在会谈时表示,英国将继续加大为伊拉克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支援的力度,还将在军事工程和军队医疗等领域继续为伊拉克提供支持。

声明说,奥比迪在会谈时表示,希望英国进一步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对伊拉克反恐战争的支持力度,“伊拉克希望英国军队能够为伊拉克军队提供更多支援,不论是在国际联盟的空中打击方面,还是在双边合作领域”。

伊拉克去年6月初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目前这些地区的局势呈胶着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