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再次采用美化战争的历史教科书

来源:新华社作者:冯武勇 刘秀玲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05 22:27

新华社东京8月5日电(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日本横滨市教育委员会5日决定采用美化战争的初中历史教科书。这是横滨市教委2011年以来再次采用右翼的历史教科书。

日本各地教委每4年决定采用何种教科书。横滨市教委5日决定从2016年春季起的4年内,全市146个公立初中学校采用育鹏社编撰的历史教科书和公民教科书。

育鹏社版的历史教科书充斥着美化战争、美化天皇制等历史修正主义内容。2011年一项统计显示,日本各地采用育鹏社出版的历史、公民教科书的中学已超过400所。

安倍政权2012年上台以后,文部科学省和支持安倍的右翼团体、保守派地方行政首脑想方设法推广育鹏社教科书,东京、横滨、大阪等大城市成了右翼教科书的主攻地区,引起众多中学教师和进步团体的担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