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埃主张建立反恐阵线以打击“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社作者:岳连国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27 06:17

新华社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俄罗斯和埃及主张建立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广泛反恐阵线,以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与到访的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俄埃两国一致认为应加大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力度,在“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活动猖獗的情况下,加强反恐力度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塞西表示,他与普京在会谈中讨论了叙利亚危机、巴以问题以及也门、伊拉克和利比亚局势,双方认为,应根据日内瓦公报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叙利亚危机。

谈及俄埃双边关系,普京说,今年两国贸易额出现下降。双方一致同意采取切实步骤促进两国贸易额增长,其中将包括建立欧亚经济联盟与埃及自由贸易区、在双边经贸活动中实施本币结算以及促进两国投资合作等。

普京还说,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埃及参与实施的能源项目正顺利推进,“利用俄罗斯技术在埃及建设核电站是两国大型合作项目,目前两国专家就此进行的磋商已接近尾声”。他还表示,俄计划增加对埃及的粮食出口。

埃及是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两国高层政治对话频繁。经贸合作是俄埃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55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86%。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