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对美国向俄高官提供限制性签证表示愤慨

来源:新华社作者:岳连国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27 06:19

新华社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26日表示,美国向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提供带有限制条件的入境签证,导致其无法率俄议会代表团参加即将在纽约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相关活动,这令俄方感到愤慨。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方向马特维延科提供的签证对她在美国停留附加了“一系列不能被容忍的限制”,其中包括不允许她参加联合国框架外的所有活动,美方上述举动严重违反了公认的国际法准则,与多边论坛主办国所应承担的义务相违背,俄方对此无法接受。

马特维延科计划出席今年8月底至9月初在纽约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第四次世界议长大会,以及在此之前举行的该联盟第10次女议长会晤。

美国驻俄罗斯使馆发言人26日表示,美方保留限制马特维延科只能到美国出席联合国相关活动的权利,由于各国议会联盟不是联合国机构,美方不允许制裁名单上的马特维延科入境出席该联盟活动。

美国因乌克兰问题对一些俄罗斯高官实施制裁,马特维延科被列入制裁名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