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参与可穿戴设备相关技术研发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丹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29 17:46

新华社旧金山8月28日电(记者马丹)美国国防部28日宣布,与私营部门共同出资,在硅谷合作新建一个研发柔性混合材料电子技术的机构。新技术可应用于可穿戴设备等。这是美国政府为振兴制造业而正在打造的全国制造业创新网络的一部分。

新机构名为柔性混合材料电子技术制造业创新研究所。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当天在硅谷城市芒廷维尤说,国防部将在今后5年间,向该机构投资7500万美元。与此同时,硅谷地区一个名为柔性技术联盟的财团将提供超过9000万美元。这个财团有162个成员,包括科技公司、研究机构、大学、地方政府和非营利组织等。

新研究所将设在硅谷城市圣何塞,这一合作项目由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管理。参与合作的私营部门有苹果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

新型柔性混合材料电子技术可将芯片和传感器植入或打印在可弯曲、伸展的柔性材料上,被认为有可能给电子行业带来革命。这一技术可应用于可穿戴设备、医疗监测设备等,在军事方面也有应用前景。

为落实振兴制造业的战略,美国政府在2012年宣布打造一个全国制造业创新网络,通过政府部门与产、学界合作的方式,共同投资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先进制造业技术,加速创新,缩小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与产品制造和商业化之间的差距。

全国制造业创新网络首批包括15个制造业创新研究所,柔性混合材料电子技术制造业创新研究所是其中的第七个,也是国防部领衔投资的6个制造业创新研究所中的第五个。此前已宣布成立的制造业创新研究所涉及3D打印技术、宽能隙半导体技术、数码制造和设计技术、轻型金属制造技术、先进复合材料技术和集成光子学技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