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损坏叙利亚台德穆尔又一古迹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臻 刘阳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31 21:22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31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据叙利亚通讯社31日报道,叙古城台德穆尔最重要的古迹之一贝尔神庙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部分损毁。

报道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30日以爆破方式部分损毁了贝尔神庙,还威胁称,他们已在其他古迹里埋设大量炸药,可在任何时候引爆。

“伊斯兰国”今年5月下旬完全控制了台德穆尔,古城内多座古代陵墓和遗迹已遭其毁坏。

据报道,“伊斯兰国”日前在台德穆尔杀害了82岁的叙文物专家哈立德·阿萨德并将他的遗体示众。哈立德曾任台德穆尔文物部门主管,一生致力于台德穆尔古城遗迹的文物研究与保护。

台德穆尔古城位于大马士革东北约215公里处,是一座古罗马风格遗址,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所幸,台德穆尔失守前,当地博物馆文物已被转移,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损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