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解组织呼吁哈马斯参加全国委员会会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高路 刘立伟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31 23:32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31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31日呼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参加下月举行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

巴解组织秘书长埃雷卡特当日向“巴勒斯坦之声”电台表示,巴解组织邀请哈马斯参加下月的全国委员会会议,哈马斯不应对此采取抵制态度;哈马斯应该为结束巴内部分裂局面而努力,“仅在加沙地带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想法是不能接受的”。

以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为首的多名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执委会)成员22日提出辞职,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萨利姆·扎农随后表示,全国委员会将于9月1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选举巴解组织执委会新成员。扎农之后以技术原因为由,将会期提前到9月14日。

推动巴解组织执委会选举的做法引起哈马斯的不满。该组织发表声明称,这一“单边举动”完全无视巴勒斯坦内部和解,该组织不接受全国委员会作出的决议。

哈马斯尚不是巴解组织成员,但一直希望加入巴解组织并拥有较大发言权,这也是哈马斯与阿巴斯领导的巴解组织主流派别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之间最大的分歧之一。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是巴解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巴解组织成立于1964年,是国际社会承认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