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弃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涉嫌抄袭会徽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秀玲 沈红辉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01 15:23

新华社东京9月1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东京奥组委1日宣布放弃采用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创作”,但涉嫌抄袭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

东京奥组委7月24日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会徽由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设计”。它以简单几何图案组成“T”字形状。该会徽随后被指与比利时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为当地一家剧院设计的标志“惊人地相似”。后者已于上月向法院起诉,要求东京奥组委停止抄袭行为。

近日,这一“问题会徽”再度曝出新的丑闻。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等日本媒体报道,佐野研二郎在向奥组委提交的申请材料中,使用了一些未经授权的网络照片。1日,设计者佐野研二郎承认擅用照片一事,但否认会徽抄袭比利时设计师原创。佐野此前为日本三得利公司设计的产品也被曝涉嫌抄袭。

东京奥组委称将尽早选定新的会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