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展峰会将汇聚百余位国家领导人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4 14:05

新华社联合国9月3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新闻部3日说,已有100多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认将参加本月下旬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该峰会将通过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

新闻部发布的公告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峰会将通过题为“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成果文件。该议程涵盖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未来15年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公告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这一峰会将开启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届时贫困将被消除,繁荣共享,气候变化的核心致因得以应对。

据介绍,各国领导人在峰会上将举行全体会议,峰会还将就消除贫困、女性赋权、气候变化等可持续发展议题举行一系列互动对话会等。

经过两年多谈判,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今年8月就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达成一致。议程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及169个相关具体目标,包括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教育、性别平等、水与环境卫生、能源、气候变化等。这一议程是对千年发展目标的继承和升级,为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

9月1日,联大通过决议,决定将各方协商一致的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正式提交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审议通过。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会上表示,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今后15年国际发展合作的指导纲领,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中方期待联合国发展峰会顺利通过这一发展议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