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就难民问题提出经济援助建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冯俊伟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5 06:09

新华社马德里9月4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首相拉霍伊4日在马德里表示,为更好地解决当前的难民问题,建议欧盟国家制定一个针对难民来源国或难民过境国的经济援助计划,同时打击人贩子趁战乱之机贩卖人口,并有序开展非法移民的遣返工作。

拉霍伊当天与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就难民等问题举行了会晤,会晤后双方在首相府蒙克洛亚宫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拉霍伊呼吁欧盟委员会将眼光放长远一些,“因为一切短视的做法都将罕有收效”。

针对欧盟各国按照各自经济情况和接收能力合理分配因战乱来到欧洲的难民的计划,拉霍伊说,虽然这是一个权宜之计,但他对此支持。卡梅伦对此则表示反对,他说,英国只接收在难民营里的难民,不接收那些通过各种冒险途径进入欧洲的人。

拉霍伊还说,西班牙内阁当日还批准成立一个部长联席委员会,分析当前局势,寻找解决难民问题的办法。下周,西班牙还将召开全国移民委员会会议,进一步探讨应对日益恶化的难民问题。

近年来,越来越多来自北非和中东等地区的难民涌入欧洲。安置激增难民、解决难民就业、难民遣返及种族犯罪事件增多等,成为困扰欧洲的难题。

8月24日,默克尔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共同呼吁欧盟确立统一难民政策,彻底执行现有法规,并在今年年内在难民进入欧盟时最先到达的国家,即意大利和希腊设立欧盟统一难民注册中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