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迫击炮袭击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臻责任编辑:刘航
2015-10-13 19:38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3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13日遭迫击炮袭击,当时大批叙民众正聚集在使馆门前举行集会,支持俄在叙军事行动。目前尚无有关叙利亚平民伤亡的消息,俄方表示没有俄外交官伤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两枚迫击炮弹当天上午击中俄驻叙使馆,其中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俄使馆屋顶,另一枚落在使馆庭院内。当时,大批叙民众正在俄使馆门前举行集会,许多参与集会者高举俄罗斯国旗和俄总统普京画像,支持俄在叙打击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

目击者说,爆炸声响起后,一些人惊慌逃离,导致了小规模的踩踏事件。

俄罗斯9月30日起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空袭。10月8日,叙政府军宣布开始在俄空袭掩护下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叙官方和主流媒体认为,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已取得显著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