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延长边境检查至10月底

来源:新华社作者:郭洋责任编辑:吴昊
2015-10-14 00:07

新华社柏林10月13日电(记者郭洋)德国内政部13日证实,德国已延长边境检查至10月31日。这也是德国自9月13日恢复边检以来的第二次延期。

德内政部表示,本次延长边境检查意在限制“持续不断涌入德国的”难民数量,实行有序的入境管理,同时也是出于安全考虑。据了解,检查主要集中在德国与奥地利边境地区。

今年9月初,德国总理默克尔决定采取临时措施,允许滞留匈牙利的难民入境德国。随后几天内,数以万计难民经由奥地利进入德国。9月13日,德国内政部宣布暂时恢复边境检查,以限制难民涌入速度。尽管如此,近一个月来,德国每天仍会迎来数以千计的难民。

媒体预计,德国今年迎来的难民总数或将从原来预期的80万增加至120万左右。面对不断涌入的难民,德国多个联邦州纷纷表示难以承受,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内部也出现反对声音。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表示,如果联邦政府再不限制接收难民人数,该州将采取“自卫措施”,防止难民进入巴伐利亚,并考虑向联邦宪法法院提起诉讼。

为缓解党内压力,联盟党内部日前就在德国边境设立“过境区”达成一致。按照设想,难民将在边境地区提交避难申请,不满足条件者将被就地遣返。不过,这一提议目前遭到执政联盟成员社民党的反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