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收复伊最大炼油厂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臻 刘阳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10-15 08:05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4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巴格达消息:伊拉克安全部门官员14日说,伊安全部队当天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位于北部石油重镇拜伊吉的最大炼油厂。

萨拉赫丁省拜伊吉市距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萨拉赫丁省一名安全官员告诉记者,伊军当天黎明时分向“伊斯兰国”在拜伊吉的据点发动攻势,收复了位于该市西部的伊拉克最大炼油厂。

当天早些时候,伊军收复了拜伊吉市附近的一个小型空军基地,并切断了“伊斯兰国”在萨拉赫丁省与安巴尔省之间的一条主要补给线路。这名安全官员说,伊军有望于15日结束在拜伊吉的战斗。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伊拉克军队今年3月31日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今年5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此后双方持续在萨拉赫丁省和安巴尔省展开激烈争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