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说解决叙利亚问题实质在于安全与稳定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斌责任编辑:高飞
2015-11-12 15:36

新华社巴黎11月11日电(记者郑斌)伊朗总统鲁哈尼11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指出,叙利亚冲突解决的实质不在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个人前途如何,而是要在叙利亚实现安全与稳定。

法国主流媒体欧洲一号电台和法国电视二台当天播放了这两家媒体10日在德黑兰对鲁哈尼的专访。鲁哈尼说,叙利亚问题并非个人的问题,而是安全与稳定的问题。他认为,应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谁来担任国家领导人,“(对国家领导人的)选择权应在叙利亚人民手中”。

鲁哈尼强调,叙利亚的当务之急是打击恐怖主义,各方应做出努力来根除叙利亚的恐怖主义,使叙利亚恢复和平与稳定。

法国总统府10日发表公报说,鲁哈尼将于本月17日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将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讨论地区问题,尤其是叙利亚问题。

10月30日,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在维也纳举行,伊朗也应邀参会。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后均表示,在巴沙尔·阿萨德去留这一关键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但这一分歧不应阻碍双方寻求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方案。叙利亚问题第二次维也纳会议将于11月14日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