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停火协调中心在俄驻叙空军基地成立

来源:新华社作者:卢敬利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2-24 06:13

新华社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3日表示,根据俄美达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叙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已在俄驻叙空军基地成立并开始工作。

科纳申科夫当天对媒体说,协调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监督停火,推动叙政府与反对派和谈进程以及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科纳申科夫还说,叙反对派代表在决定停火和开始和谈之后,全天24小时都可向协调中心求助,协调中心将协助所有求助者与叙政府代表进行接触。

俄国防部当天还宣布约见了美国驻俄大使馆军方代表,向其转交了两国电话热线联系方式。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月27日开始执行。根据美俄联合声明,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叙利亚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宣布叙政府接受停火协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