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不支持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兵力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德萍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8 10:34

新华社里加7月7日电(记者李德萍)正在拉脱维亚访问的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7日表示,白俄罗斯不支持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兵力。

马克伊当天与拉脱维亚外长林克维奇斯会面后说,白俄罗斯不欢迎在自己邻国部署新部队,同时白俄罗斯不认为此举对白构成直接安全威胁。“这是军事领域的挑战,我们应以某种方式进行回应。”

马克伊同时表示,“我们能够理解我们的伙伴采取此举的逻辑,虽然我们不支持这一举动。”马克伊说,北约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等有关各方需要对话,通过直接对话消除不信任。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波兰首都华沙表示,北约将加强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军事力量。如果一个成员国受到攻击,整个北约将参与保护。北约还将建设新的供应、培训和快速反应基地。

今年2月,北约防长会就加大在中东欧军事存在达成一致,决定新组建一支部署在中东欧地区的多国部队。6月14日,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北约新组建的一支4个营的多国部队将部署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加强全方位防御和威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