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叫醒电话”服务 多劳者月入50万韩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李晨
2016-07-21 10:38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早上睡不醒,起床有困难?韩国最近出现一种给客人拨打“叫醒电话”的新行业,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加入。打工者每天早上给客人拨打一通叫醒电话,每月可赚3万至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6元至293元)。

据报道,有的“叫醒电话”打工者表示,之所以从事这个行业,是因为现在想找到理想工作不容易,所以暂时做叫醒打工。

还有人表示,只要早起就能做这份工。这名打工者以自己的情况为例,称照顾10位客人每月能赚40万至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42元至2927元),这比一般的家教工作还轻松。

“叫醒电话打工市场”网站方面介绍称,在申请叫醒服务的人里,20到30岁的单身上班族最多。有些“大雁家庭的爸爸”(为了孩子的教育,把孩子和妻子送到国外,一个人留在韩国的家长)或单身族也因为感到孤单申请这项服务。

据悉,想申请叫醒的人只要在网上申请,就可以免费享受一天的“叫醒服务”。如果对这一天的服务满意,申请者可以开始申请服务。但如果打工者自己睡过头,未履行“叫醒”义务,打工者将会免费延长拨打一周的呼叫电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