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两千多名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抗议萨德部署

来源:国际在线责任编辑:李晨
2016-07-22 15:56

萨德部署地数千民众在首尔火车站示威,反对萨德部署

21日,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2000多名民众来到韩国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韩美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反导系统)。

韩美13日公开表示将“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后,当地民众持续示威表达抗议。当天早晨9点,民众乘坐50辆大巴从星州赶到首尔,希望政府能听到民众反对的声音。示威活动从下午2点开始,民众头戴“反对萨德”的头巾,胸前佩戴蓝色蝴蝶结,高举“誓死反对萨德”“美军滚出韩国”等横幅,高喊口号表达不满,并表示将抗争到最后一刻,直到政府撤销部署萨德的决定。示威现场,星州郡郡守和郡议会议长等人用削发的方式,向政府表示抗议。

大规模示威结束后,当地民间团体“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有关人员将前往青瓦台、美国大使馆和韩国国会等地继续抗议。他们表示,希望韩国政府不要违背民意,立即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记者 杨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