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驱逐一名涉恐巴基斯坦籍公民

来源:新华社作者:罗娜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8-02 10:31

新华社罗马8月1日电(记者罗娜)意大利米兰地方法院1日驱逐一名涉嫌与极端组织有关联的巴基斯坦籍男子。同日,意警方在威尼斯逮捕一名携带砍刀的土耳其籍男子。

米兰地方法院1日宣布驱逐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意大利警方指认这名男子与恐怖分子有密切接触,在多种场合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计划发动一起自杀式袭击。

另据意大利《信使报》报道,意警方1日在威尼斯火车站附近从一名土耳其籍男子身上搜出砍刀和石块。警方随后以身份造假以及携带危险刀具为名,对这名男子实施逮捕。

根据意大利政府出台的反恐规定,凡与境外极端组织有关联或宣传极端主义思想的外国人,都将被驱逐出境。2015年以来,意大利当局已以反恐为由驱逐逾百名外国人。

今年以来,鉴于欧洲多国发生暴力活动和恐怖袭击,意大利政府已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保部署,提高网络反恐力度,遏制极端主义思想传播,因应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威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