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将于5日在里约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铮 姬烨责任编辑:康哲
2016-08-04 23:1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姬烨)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将于5日在里约热内卢开幕,这将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大陆。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说,“里约已经做好准备创造历史。里约奥运会筹备过程经历了巴西政治和经济的困难时刻,但我们始终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我们有足够多的能量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5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开、闭幕式主管卡埃塔诺说:“我们将注重体现巴西精神,我们花费得不多,但我们将以创造力、韵律和情感胜出。”

里约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6个小项,与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相比,增加了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两个大项。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代表团中有一支由10名运动员组成的特殊队伍——难民代表团。这支队伍是由国际奥委会于今年6月3日组建的。

拥有711人的中国代表团将在旗手、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的带领下进入开幕式现场。中国代表团共有416名运动员,这刷新了中国代表团在境外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数最多的纪录。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射击和体操依然是中国队的冲金大户,而女子排球、女子足球、男子篮球等6支集体球类队伍参加奥运会,也是除北京奥运会之外最多的一届。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表示,中国队的金牌数将巩固在前两名,这是中国综合国力、体育综合实力在奥运会上的体现。中国运动健儿在里约的奋力拼搏必将带动更多人投身体育锻炼,为“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21日闭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