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非公共外交论坛在坦桑尼亚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斯博 郭丽琨责任编辑:李晨
2016-08-10 13:18

达累斯萨拉姆8月9日电(记者李斯博 郭丽琨)首届中非公共外交论坛9日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开幕。论坛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有关精神,推动中非合作向更广更深层次迈进。

此次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来自中国和非洲的近百位政商精英、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应邀出席。此次论坛主题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稳步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由中非人文交流与媒体合作分论坛、中非公益交流与合作分论坛、中非卫生合作与民族医药交流分论坛三部分组成。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去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功举行,中非关系拥有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和非洲是天然的命运共同体,中非人民团结起来力量是无比巨大的。

他说:“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非洲人民对我们的帮助。中非人民的心是相通的,久远的历史、璀璨的文明和传统的友谊把中非人民紧紧地聚在一起,中国和非洲是促进世界向着更加公平正义方向发展的不可阻挡的重要力量。”

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和体育部长纳普·恩瑙耶在论坛发言说,非中在新时期更应将传统友谊延续,并将友谊转化为促进合作发展的动力,为中国和非洲人民带来更多实惠,同时以共赢模式来打造更加平衡、包容和公正的新型国际关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