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说联合国难民问题峰会将达成国际共识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10 11:02

新华社联合国8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9日说,联合国各会员国已就将于下月举行的难民问题峰会达成共识,预计多国领导人将与会并正式通过成果文件。

吕克托夫特与峰会特别顾问阿布扎伊德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介绍将于9月19日举行的“联合国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的高级别会议”(简称“难民问题峰会”)筹备情况。

吕克托夫特说,联合国193个会员国日前已就峰会成果文件达成一致,预计该文件将在峰会当天以联合国决议的形式正式通过。

阿布扎伊德介绍说,根据已达成共识的成果文件,将设立难民响应综合框架。一旦发生新的大规模难民流动,联合国难民署将牵头,通过多方参与的形式制定具体的应对方案。综合框架也将用于应对已长期存在的难民危机。

联合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6000万难民,另有2.25亿移民,其中近九成难民被发展中国家接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