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谴责美军空袭叙利亚政府军据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吉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19 00:11

新华社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外交部18日说,美军空袭叙利亚政府军据点令俄美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面临被破坏危险,美方必须令“受其庇护的”叙反对派无条件执行停火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当日发表声明指出,在叙利亚反对派屡屡破坏停火协议的情况下,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空袭叙政府军据点,尤其让人感到不安,这使俄美双方此前就叙利亚问题达成的协议面临被破坏危险。

声明警告,美国必须对“受其庇护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施加必要压力,使其无条件执行停火协议,否则俄美达成的相关协议将付之东流。

叙利亚政府军17日发表声明,指认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空袭叙政府军设在叙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营地,导致人员伤亡和武器装备毁坏。叙利亚政府军称空袭是对叙国家和军队的公然侵犯。

应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17日就叙利亚政府军遭空袭一事举行紧急闭门磋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向媒体表示,空袭违反了停火协议和空袭不影响叙利亚政府军的承诺。美国国防部则称,空袭纯系“误炸”。

本月10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瑞士日内瓦就推动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协议自12日起生效,如果停火维持7天,美俄将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包括制定战略以共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