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新华社作者:冯国 侯丽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6-09-26 12:41

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刘奇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记者冯国 侯丽军)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26日在西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研讨会,发表题为《促进民心相通 实现合作共赢》的主旨演讲。

刘奇葆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三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沿线国家应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从丝路精神中汲取养分,坚持互尊互信,筑牢合作共赢基础;坚持开放包容,把握合作共赢机遇;坚持务实创新,激发合作共赢动力;坚持和平发展,守护合作共赢之路,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

刘奇葆强调,共建“一带一路”,既要实现道路互联,更要实现民心相通。要继续秉持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共同推进的理念,坚持多样共存、互鉴共进、合作共享,推动文化创新,加强文化合作。要进一步扩大在教育、文化、新闻、体育、旅游、考古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夯实沿线各国路相通、心相连的民意基础,使各国人民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相逢相知相敬,让亚欧非大陆上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人们携起手来,打造相互欣赏、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