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东南部接连发生袭击事件致10名士兵死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邹乐 施春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6 23:05

新华社安卡拉9月26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和马尔丁省26日发生两起库尔德工人党针对土耳其士兵的袭击事件,造成10名政府军士兵死亡、7名士兵受伤。

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舍尔纳克省一个军方检查站26日下午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袭击,造成6名土耳其士兵死亡、1名士兵受伤。

此前,一辆土耳其军方的通勤巴士26日早晨在马尔丁省境内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埋设的路边炸弹袭击,导致4名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伤。

据报道,土耳其军方已分别在上述两省发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袭击者的军事行动。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建立独立国家,现已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为恐怖组织。土耳其政府从2012年开始推动与库尔德工人党的和平谈判,但随着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在选举中失利,和平进程陷入停滞。去年7月下旬,库尔德工人党以土耳其政府不遵守承诺为由打破持续两年的停火,再次发动武装袭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