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方反对借维和之名谋求政治私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李晨
2016-11-30 16:42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摄

中国军网北京11月30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日媒报道称,日本政府15日决定向派往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陆上自卫队赋予基于安保法的“驰援护卫”等新任务。据了解,今后应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部的请求,日本维和部队可驰援并使用武器保护遭受武装袭击的联合国人员以及非政府组织雇员。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有关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我们注意到,有的日本媒体近日就“驰援护卫”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日本民众反对赋予自卫队该任务。中方支持各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但反对借维和之名谋求政治私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