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逮捕一名恐怖袭击嫌疑人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向责任编辑:乔梦
2017-01-21 20:26

新华社维也纳1月21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警方和该国“眼镜蛇”特种部队20日晚至21日凌晨对首都维也纳多个住宅展开搜查和抓捕行动,逮捕一名涉嫌实施恐怖袭击的阿尔巴尼亚裔奥地利籍男子。

奥地利内政部公共安全总长科格勒21日对媒体说,有迹象表明,这名18岁的嫌疑人计划近期发动炸弹袭击,目标可能是维也纳地铁车站。

科格勒说,警方还在过去几个小时内对其他多个住宅进行了搜查,查获一些包括手机在内的物品。

此前,奥地利内政部长索博特卡20日晚在紧急召集媒体吹风时说,奥地利警方对这名嫌疑人进行了数日监控,以等待有利抓捕时机。“眼镜蛇”特种部队当晚在这名男子住处附近实施行动,嫌疑人没有反抗。

来自德国安全部门的情报显示,这名有极端组织背景的犯罪嫌疑人可能制造了炸药。过去几天来的情报显示,此人可能准备在维也纳实施袭击行动。

奥地利内政部没有公布更多相关信息。奥联邦宪法保卫局正牵头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