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领导人强调双边关系的重要性

来源:新华社作者:宋聃责任编辑:李晨
2017-01-29 14:22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周而捷、驻悉尼记者宋聃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8日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就两国关系通电话,双方强调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白宫28日发表声明说,在25分钟的通话中,美澳两国领导人强调,密切且持久强劲的美澳关系对亚太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

此前,澳大利亚舆论普遍期待特恩布尔能在此次通话中同特朗普讨论难民安置问题。27日,特朗普签署总统行政令,宣布将暂停所有难民入境,暂停向叙利亚等西亚和北非7国普通公民发放签证。澳舆论认为,特朗普这一举措或将影响澳美此前达成的难民安置合作协议。

2016年11月,澳美两国政府达成一项难民安置协议,美国同意收容澳大利亚设于太平洋岛国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两处境外难民留置中心的部分难民。

澳大利亚媒体注意到,白宫28日发表的声明对如何落实美澳两国难民安置合作协议问题只字未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