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通过法案将约旦河西岸非法定居点合法化

来源:新华社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07 12:36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6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议会6日晚通过了一项极具争议的法案,将所有未经以政府批准建在约旦河西岸的非法犹太人定居点合法化。

在以色列内阁极右翼党派的推动下,以色列议会不顾国际社会和国内左翼政党的反对,6日深夜召开全体会议,对这项名为“条例草案”的法案进行投票,最后以60票赞成和5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未能参加投票。他当天早些时候在伦敦对以媒体表示,他会投赞同票支持这项法案。

极右翼的犹太人家园等以政党领导人称这项法案是“历史性的”,并称下一步以色列将吞并整个约旦河西岸。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在投票前曾警告这项法案将会极大损害以巴和平进程。

根据这项法案,以色列将把未被以政府承认、被以政府视为非法的所有建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私人土地上的犹太人定居点合法化。以色列政府将把这些巴勒斯坦私人土地宣布为以色列国有土地,并将因此补偿受影响的巴勒斯坦私人土地拥有者——不论这些巴勒斯坦人同意与否。

以色列定居点活动监测组织“现在就实现和平”统计显示,根据新通过的法案,以色列将国有化8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私人土地,将55个建在约旦河西岸的非法定居点合法化,包括约4000套定居者住房。

美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以色列政府加紧了定居点建设。今年1月底,以政府先后批准修建约6000套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新住房。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