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提高全国安全威胁等级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4-10 10:27

新华社奥斯陆4月9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挪威警察安全局9日宣布将全国安全威胁等级从第3级提高至第4级。

挪威警察安全局局长比约恩兰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鉴于新的形势,包括发生在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和瑞典的一系列袭击事件及其可能在挪威产生的影响,警察安全局决定从即日起提升全国安全威胁等级至第4级,期限暂定为两个月。

挪威安全威胁等级最高为第5级,第4级是指“较有可能”存在安全威胁。

挪威警察总署随后发表声明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7日发生袭击事件后,挪威各大城市以及首都奥斯陆加勒穆恩机场已增派警力,警察也临时获准携带武器执勤。

挪威警察安全局当天还宣布,一名2010年就从俄罗斯来挪威的17岁男子8日晚因携带疑似爆炸物品在奥斯陆市区格陵兰地铁站附近被捕。警方随后封锁了附近区域。经调查,警方确认该物品为杀伤力有限的简易爆炸装置。

警察安全局说,该男子被控非法持有爆炸品,但目前仍不清楚他是否有实施袭击的意图,也不清楚他是否有同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