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强拖华裔乘客下机 美联航为何屡犯"众怒"?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李晨
2017-04-12 09:30

“我的天啊,看看你们对他做了什么!”4月9日晚,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411号航班的一名女性乘客尖叫着抗议。

当天,3名警员在芝加哥机场强行将一名中年男子从飞机座椅上拽下,并反拉着他的双手在机舱过道拖行,他的眼镜掉落在鼻子下方,嘴巴受伤流血。

这一幕被网友拍摄,并传到社交媒体上。31秒的视频,浏览量超过680万次。

图片来源:人民网

暴力强拖华裔乘客下机,竟是给自己员工腾座!

据美媒10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411号航班原定于4月9日晚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因航空公司4名机组人员需要乘机,飞机超员,在没有乘客志愿主动下机的情况下,美联航就通过电脑选择了4名乘客。

《华盛顿邮报》消息称,那名遭拖拽的乘客一开始拒绝下机,称自己是一名医生,必须在第二天早上为病患看诊。如果他更换班机,就会错过给那名病人的治疗。然而,3名执法人员还是把他从座位上强行拖了出去。该男子愤怒叫喊说,“我被选中或多或少因为我是中国人”。

另一名目击乘客安斯帕克表示,“他的嘴巴流了很多血,拖拽过程中看起来他像是晕了过去……10分钟后这名医生又跑回了机舱,嘴里不停重复着说‘杀了我吧,我要回家’!”

这起事件导致航班延误2个小时。

美联航引发舆论哗然 网友表示强烈不满

美联航发布公告: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的3411次航班超载售票,在工作人员寻找自愿换乘的乘客时,一名(被选中的)乘客不愿离开,执法人员抵达现场。我们为超载售票道歉。

视频发到网上后引发网友强烈不满,美联航随后做出回应,为超载售票道歉。然而,从公告来看,美联航只是对超售表示道歉,并未对“暴力对待乘客”道歉。

这一回应让公众更加不满,在社交媒体上,大量网友表示以后拒乘美联航。

还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对美联航“暴力执法”的不满。

另外,部分网友对美联航电脑“随机”选出的刚好是亚洲人表示怀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