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战斧”!美军为何对它“情有独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乃千责任编辑:陈婕
2017-04-12 16:15

图为正在向叙利亚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美国海军“罗斯”号驱逐舰。(资料图)

美国东部时间4月6日20时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东部的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波特”号和“罗斯”号向叙利亚霍姆斯省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共计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回应此前在叙利亚发生的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除1枚导弹因故障发射失败、1枚导弹偏离目标外,余下的58枚导弹全部命中了目标。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将巡航导弹投入战争的国家,也是使用巡航导弹“驾轻就熟”经验最为丰富的国家,此次出马的“战斧”式巡航导弹更被称为美国近年来历次战争的“开路先锋”。然而,从4月4日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地区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到当地时间4月7日凌晨美军发动“外科手术”式精确打击,前后只用不到3天时间就完成了目标侦察及确认、数字地图绘制与导弹飞行路线规划、打击目标的具体分配等一系列作战准备流程,打击结束后又第一时间公布战果,其作战效率之高、情报侦察系统之强大令人刮目相看。三天为期,美军又是如何完成突袭叙利亚的作战准备的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