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见王毅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良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22 05:55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21日电(记者周良)4月2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阿斯塔纳会见对哈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中两国是特殊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国与国关系树立了典范。我愿应邀出席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也盛情邀请习近平主席6月上旬来哈出席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并对哈进行国事访问。哈方将“一带一路”倡议放在中心位置来看待,愿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两国及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繁荣。

王毅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筹划并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的会晤是今年双边关系最重要的政治日程。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哈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毅说,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哈时提出的重大倡议,哈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以“一带一路”同“光明之路”对接以及中哈产能合作为主线,加强中哈在双边务实合作以及上合组织和亚信框架下的沟通协调,共同为地区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