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否认将提前卸任

来源:新华社作者:桂涛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31 16:54

新华社伦敦8月31日电(记者桂涛)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将带领保守党参加下届首相选举,并称担任首相是她的“长期”职责。

特雷莎·梅访问日本期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她说,自己不会是“逃跑者”,有关她将在2019年卸任的报道“站不住脚”。

谈及英国与欧盟正在进行的“脱欧”谈判,特雷莎·梅说,英国需要采取行动,以确保英国在离开欧盟后仍是一个“全球性”的经济体,并可以同全世界开展贸易。

此前有媒体猜测,特雷莎·梅或因其在今年6月大选中未能率领保守党赢得议会下议院绝对多数席位而引咎辞职,提前结束任期。

也有分析认为,英国与欧盟就“脱欧”问题的谈判计划于2019年3月结束。“脱欧”完成之后,特雷莎·梅将卸任首相一职。

特雷莎·梅30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其间,她将和日本领导人磋商安全、防务、“脱欧”后英日贸易安排等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