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美防长表示望深化两国反恐与防务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晓明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7 00:11

新华社新德里9月26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女防长西塔拉曼26日与到访的美国防长马蒂斯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印美战略防务伙伴关系正进入新阶段。

西塔拉曼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两国防长当天就加强双边防务合作举行了“全面的会谈”。“我们深入讨论了地区局势和加剧的跨境恐怖主义威胁问题,两国将继续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协调合作。”

马蒂斯在记者会上对印度为阿富汗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称印度和美国将共同努力消除恐怖主义威胁。

此外,西塔拉曼和马蒂斯表示,双方还在会谈中讨论了两国未来武器贸易和军工技术合作。

马蒂斯25日晚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特朗普政府访问印度的首位内阁成员。按照行程安排,马蒂斯还将拜会印度总理莫迪,并与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举行会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