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为阿富汗培训警察部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晓明责任编辑:柳晨
2017-09-29 16:24

新华社新德里9月29日电 据《印度教徒报》29日报道,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访问印度期间,两国政府就印度为阿富汗培训警察部队一事达成共识。

《印度教徒报》援引印度外交部声明说,阿卜杜拉28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就阿富汗和地区安全局势保持密切协调和合作。莫迪重申印度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

报道说,为阿富汗培训警察部队是印度根据联合国发展项目帮助阿富汗加强能力建设的内容。

阿卜杜拉28日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3天的工作访问。他还拜会了印度总统科温德,并与印度外长斯瓦拉杰举行了会谈。

本月26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到访新德里,呼吁印度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印度防长西塔拉曼表示,印度将在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帮助阿富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多出力,但不会向阿富汗派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