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举行地方选举投票 选举64个城市市长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铭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1 16:49

新华社第比利斯10月21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21日举行全国范围内的地方选举投票,选举64个城市市长及2058名市议会议员。

按照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安排,格全国各地的3634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正式对344万登记选民开放,投票时间将持续至当日晚8时。

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当天上午在第比利斯一个投票站投票。他呼吁全国选民积极参加投票,称“这一选举对格鲁吉亚未来至关重要”。

根据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声明,包括执政的“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和最大反对党联合民族运动党在内的22个政党、5个政党联盟和1个独立政治团体登记参加本次地方选举。共有375名候选人角逐市长选举、4727名候选人参加市议会选举。

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称,581名国际组织观察员和逾两万名国内民众代表将监督本次地方选举。

选举计票工作将在晚8时投票结束后立即进行,最终计票结果将于22日公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