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调秀出6款“超级武器”,西方不寒而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石文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8-06 02:12

威慑力:从核到核常兼备

“波塞冬”核动力鱼雷尾段系统试验。

从武器类型来看,核武器的战略威慑仍是俄军事战略的重要内容,而以远程精确制导、新物理原理和突破性技术为代表的非核遏制力量也将加速发展,成为俄未来战略威慑的重要选择。

可以说,6款武器涵盖陆、海、空、天各主要战场领域。“萨尔马特”被外媒称为核战争时代的“噩梦”;“先锋”“海燕”“波塞冬”均具备核/常弹头搭载能力;“匕首”在与图-22M3战略轰炸机完成合一配置后,将实现超音速打击平台与高超音速巡航兵器的完美结合,战略突防和精确打击的优势突出;“佩列斯韦特”机动激光反卫星技术的成熟、定型,将显著提升俄在太空新疆域战略制衡能力。此外,根据俄《2030年前军事技术及武器发展方向》规划,在近800项军事技术研究项目中,以高超音速为代表的高精度打击技术和武器居于首位。可以预期,尽管仍面临西方技术和经济封锁,但俄对战略威慑性武器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不会停滞。

总的来看,依托厚实的军工基础和先进的军事技术理念,俄军统筹发展具备核威慑与非核遏制技术的系统装备,既可实现威慑制衡的战略意图,又实现了成本、技术和效果之间的平衡。

俄已接装并部署“佩列斯韦特”战斗激光系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