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青海 重点了解买官卖官等问题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张婷
2014-07-28 17:28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第三巡视组近日进驻青海省,开展为期2个月(7月27日—9月27日)的巡视工作,重点了解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

据悉,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三巡视组近日进驻青海省开展巡视工作。7月28日上午,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铁山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郭林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各巡视组组长,各市州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马铁山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4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形成有力震慑,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支持拥护。

马铁山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治党任务紧迫,不可有丝毫懈怠。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毫不动摇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定不移地贯彻“四个着力”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分类处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做到件件有着落。

中央巡视组将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