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青海 重点了解买官卖官等问题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张婷
2014-07-28 17:28

骆惠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巡视工作,对于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好拓展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从推进青海长治久安和跨越发展的高度,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和巡视组的部署要求上来。

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巡视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任务。

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剖析反思,并主动坦诚地向党组织和巡视组汇报。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涉及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相关干部要以正确的态度,不回避、不遮掩,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对中央巡视组查找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要高度重视,研究措施,及时加以解决,确保在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中取得新的进步。

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中央巡视组安排,尽力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细致严谨地做好相关工作,全力配合好、支持好,确保中央巡视组在我省的工作顺利进行。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省委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班子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为全省作出表率。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促进全省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以巡视工作的成效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年工作任务预期目标。

动员会后,中央第三巡视组听取了省委的工作汇报。

中央巡视组将在青海省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7月27日—9月2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71-6180826,6180827,专门邮政信箱:西宁市126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30—晚2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青海省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青海省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