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鸥”来袭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维汉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4-09-14 10:35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杨维汉)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在西北太平洋面生成,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14日5时,台风“海鸥”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大约51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6.2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增强为强台风,并将于14日傍晚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登陆,登陆后强度减弱为台风。15日早晨,“海鸥”将移入我国南海,强度再次增强为强台风,并逐渐向粤西沿海一带靠近。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受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影响,预计14日中午到15日中午,南海东部、巴士海峡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菲律宾以东洋面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