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国宾护卫摩托车零下二十度一次发动 会推民用版

来源:钱江晚报作者:施雯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0-23 10:47

(原标题:国宾护卫摩托车杭州造 市场价超20万会推民用版)

10月21日,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许多北京市民在路上惊喜地发现,从首都机场前往钓鱼台国宾馆的国宾车队中,出现了摩托车护卫队。

摩托车护卫是多数国家给予到访外国元首等政要的一种最高礼遇和安保措施,也是我国取消摩托车护卫10年来的重新恢复。

和以往采用进口车型不同,这次国宾车队使用的摩托车是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它的制造企业,是杭州余杭的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连线春风动力北京方面负责人,得到消息称:接下来国宾护卫车还要负责多位国家元首抵京的护卫工作,在11月北京举行的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将承担全程执勤护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