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热点解读:中国飞行器首次挑战绕月返回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吴月辉 蔡金曼责任编辑:张硕2014-10-23 10:54

还记得有去无回的“萌萌哒”玉兔号月球车吗?它的兄弟姐妹有望“有去有回”

中国飞行器首次挑战绕月返回(热点解读)

版式设计:宋嵩

核心阅读

飞行试验器发射升空后将经历星箭分离、地月转移、月球近旁转向、月地转移、返回地球附近、再入返回地球等六大关键节点。整个过程8天左右。

这是中国飞行器首次挑战从距地约38万公里的月球轨道返回地球。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发言人22日宣布,中国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飞行试验器计划于24日至26日择机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据介绍,2013年12月,嫦娥三号任务圆满完成后,中国探月工程全面进入“绕、落、回”三步走发展规划的第三期,并计划于2017年前后执行嫦娥五号任务,实现无人自动采样返回。为突破和掌握航天器再入返回地球关键技术,工程决定先期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即发射一颗飞行试验器,飞行器飞抵月球附近,绕月半圈后自动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