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希望工程“大眼睛”姑娘母校收到李克强回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张琴2014-10-30 21:09

师生们给总理的信中写道:“尊敬的李克强总理,您好,我们是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1990年2月17日,这个温暖而又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您满怀着对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冒着严寒,踏着霜雪,来到安徽省金寨县为希望小学实地考察选址,您对老区人民真情关怀的感人场景犹如昨天,历历在目。

25年来,我们的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成为集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学校,是希望工程圆了贫困孩子的求学梦和人生出彩梦,照亮了老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道路。 ”在信的末尾,金寨全体师生还对李克强发出了回学校看看的邀请。

当地媒体还披露了当时写信时的细节。信封上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李克强总理收”,寄信人位置为:“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师生代表缄”,而信封左上方却没有填写邮政编码。 女教师廖桂林:“其实我们压根就不知道国务院所在地的邮政编码,写这封信主要是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总理能不能收到都是未知数,就算收到了,他那么忙,我们也不敢奢望收到回信! ”

12天后总理回信飞到大山里。

学校一位廖老师对当地媒体说:“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哭了,感到很意外又十分激动和高兴,没想到总理真的回信了。 ”

昨天上午,总理回信送到学校,全文内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并寄托了他对希望工程和教育事业的殷殷期望,细心的总理在回信中,还附上了自己亲自圈点的师生们寄去的信。

李总理的回信不仅让希望工程小学沸腾,也把“大眼睛”苏明娟和张宗友拉回到人们的视线。在他们的身上或许能更直观找到这25年来希望工程给人们所带来的变化。